招生二维码
单招综合考试方案

1、参加学校今年单招的考生分为应届普通高中毕业考生(具有2023年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有效成绩)、中职考生和往届普通高中考生及同等学力考生(含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有效成绩不全的应届普通高中考生)、退役军人三个大类。

2、考试方式:按照“文化素质+职业技能”方式,分类组织考试。根据考生的类别,均采用闭卷、笔试方式进行。

3、考试分值:

文化素质测试:300分。

职业技能测试:300分。(退役军人只参加该项考试)

第一类、第二类考生的高职单招综合成绩(总成绩)满分为600分,第三类考生的综合成绩满分为300分。

4、成绩及考试内容:

第一类:应届普通高中毕业考生。文化素质测试成绩以学生取得的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语文、数学、外语三门科目有效成绩代替。职业技能测试由学校组织,学校分专业组,按照人才培养需要,采取闭卷笔试方式进行,重点考察学生的职业适应性。

第二类:中职考生和往届普通高中考生及同等学力考生。文化素质测试由学校依据《中等职业学校公共基础课课程标准》及高中教育阶段语文、数学、英语等有关内容进行命题及组织考试。职业技能测试由学校组织,学校分专业组,按照人才培养需要,采取闭卷笔试方式进行,重点考察学生的职业技能。

第三类:退役军人。退役军人考生免予文化素质测试。职业技能测试由学校组织,参照上述第二类考生职业技能测试方式,参加学校组织的职业技能测试。

考生的综合成绩为文化素质成绩+职业技能成绩。上述我校将按照分类考试的原则,对专业组的职业技能测试进行命题。我校文化素质测试、职业技能测试的有关说明、考试范围等,将在我校官网上进行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