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二维码
学院简介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简介
教育部人才培养工作评估优秀院校
国家技能人才培育工作突出贡献单位
国家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
国家智慧教育平台
“大国长技”首批试点单位
教育部 “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高校
湖南省楚怡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单位(A档)
湖南省示范性(骨干)高职院校
湖南省文明高校
湖南省平安高校
湖南省园林式单位
湖南省招生就业先进单位
信息通信行业新时代5G技术工匠学院
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培训基地
全国邮政人才培养基地

     湖南邮电职业技术学院是国家教育部备案、湖南省人民政府批准、教育业务由教育厅主管的一所公办全日制高职院校。现有全日制在校学生5200余人,在60多年的办学历史中,秉承“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为全国输送10万余名信息通信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被誉为“湖南邮电黄埔军校”,是信息通信行业大国工匠的摇篮,深受社会赞誉。

     学校构建以现代通信技术为主体,以移动互联应用技术和邮政快递运营管理为两翼的“一体两翼”现代邮电特色专业群布局(其中现代通信技术专业群、移动互联网应用技术专业群获批省级“楚怡”高水平专业群)。对接信息通信业和现代邮政业,学校设有信息通信学院、人工智能学院、现代邮政学院和通识教育学院4个学院,开设现代通信技术、现代移动通信技术、移动互联应用技术、电信服务与管理、邮政快递运营等19个专业及方向。 近年来,学生参加全国各类专业技能竞赛,获得国家级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达60余项,省级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达270余项。

    学校充分发挥高职院校服务社会的功能,大力开展在职培训、在线学习、继续教育及技术研发服务。近年来,培训各类管理干部和技术人员120万人,荣获“全国优秀培训教育机构”称号。

    学校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建设“特色鲜明、省内领先、国内知名”的高职院校为目标,以培养 “家国情怀深、动手能力强、综合素质高、让人放心”新时代大学生为根本,聚焦工业和信息化发展需求,服务数字中国、网络强国、邮政强国战略和区域经济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