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二维码
现代学徒制招生
当前位置:首页> 现代学徒制招生

一、现代学徒制

现代学徒制是国家对职业教育重点支持的举措,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更加贴近企业实际,更加有利于与就业岗位无缝对接。它是通过学校、企业深度合作,由学校教师、企业师傅联合传授,对学生以技能培养为主的现代人才培养模式。

现代学徒制的核心是校企联合招生、联合培养。其显著特点是校企联合双元育人、交互训教、在岗培养;学徒双重身份、工学交替、岗位成才。入校即与企业签订培养协议,毕业即到企业上岗。 

详细资料请登录学院网站www.hnptc.edu.cn进行了解。


   二、合作企业及培养目标

、公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公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是中国通信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专业子公司,公司注册资金15000万元,现有拥有各类专业技术人员8200余名,是国内最早参与云计算、互联网、IDC、三网融合、4G、5G等前沿信息技术网络建设的企业。

2020级光通信技术(光网工程方向)现代学徒制班主要联合培养通信工程项目管理方向的综合化维护工程师和光网络通信工程师,就业在公诚公司。

 

2、湖南省通信产业服务有限公司湖南省通信建设有限公司

湖南省通信建设有限公司(原湖南省邮电建设工程局)始建于1958年,系中国通信服务湖南公司专业子公司,注册资金为1.1亿元,总资产达7.3亿元;现有在职员工481人,各类专业技术人员396人,占员工总数的82.3%。2018年企业总收入达11.03亿元。

公司秉承“价值引领、专注质量、诚信服务”的企业宗旨,立足于移动通信、核心网络、光网络、通信管线、数据通信、智能化、系统集成等方面的业务,为客户提供工程设计咨询、施工、技术督导、网络维护等“一揽子”解决方案,服务信息化建设,建世界一流信息网络,实现企业的持续健康发展。



3、湖南省通信产业服务有限公司湖南三力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湖南三力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是由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三家合股成立的上市公司、我国第一家在海外上市的通信服务公司——中国通信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下属专业分公司,前身是中国电信湖南分公司全资子公司。公司主要承接中国电信天翼终端批发业务,中国通信服务中通福连锁零售业务,中国电信互联网大数据、电信呼叫、增值业务等,具有较强的管理、销售及研发能力。

公司是中国电信十佳供应商,中国电信信息业务优秀合作伙伴、中国电信优秀终端分销商、中国电信优秀售后服务商、中国电信战略合作伙伴、中国电信5A强商,酷派金牌合作伙伴,中兴通讯NB-IOT湖南区域制定代理商,天音通信金砖客户等。当前在全省14个市州均设有办事机构,自营电信门店50余家,预计2020年门店数量达300家以上。在职员工360多人,90%以上为本科学历,年销售收入逾2亿元,利润达3800万元以上。

公司遵从国家各项法律,努力弘扬上善若水企业文化,牢固树立乙方意识,以市场为先导,以客户为中心,立志打造渠道为体,以终端、互联网增值为翼的“一体两翼”综合贸易型公司。




   

 

 

4、湖南电信客户服务中心

中国电信集团公司是我国特大型国有通信企业,连续多年入选“世界500强企业”,主要经营固定电话、移动通信、互联网接入及应用等综合信息服务。作为中国电信湖南公司下辖专业公司,为全省客户提供电信业务咨询、投诉建议、障碍申告、业务受理、费用查询、专家在线等综合服务。

湖南电信客户服务中心与学院电信服务与管理专业合作开展国家现代学徒制试点项目,联合培养客服主管。